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镇街动态

【太平】倡导无磷消费 提高环保意识

发布日期:2019-04-25 10:22 作者:张鲜红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我们平常所用的洗衣粉大多含磷,不环保,应尽量用无磷的洗衣粉。”4月19日是太平街道方城社区的首个“幸福降磷日”,很多居民家来了一批环保卫士,向他们宣传使用无磷洗衣粉。


近年来,水环境保护越来越受人们重视,但近段时间,方城社区在开展居民环保意识调查时发现,有一些居民环保意识不强,含磷洗涤用品使用现象非常普遍。而含磷洗涤用品会对水环境造成较大破坏。针对这一情况,方城社区把每月的19日定为社区“无磷日”,开展“幸福降磷日”系列活动,倡导居民无磷消费,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来自方城社区的60多位志愿者签下自己的名字,承诺争当无磷消费的践行者。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化身环保卫士,拿着社区“幸福降磷日”宣传资料和小礼品,挨家挨户发放到居民手中。居民老丁平时比较关注环保,得知社区里正在开展“幸福降磷日”系列活动,当即表示要加入志愿者队伍。他说,有些老人环保意识不强,他要充分利用社区里的这个“幸福降磷日”,好好向大伙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