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镇街动态

【横峰】让平安知识深入人心

发布日期:2019-04-25 10:22 作者:沈益峰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4月23日,横峰街道“平安宣讲团”老年人专场在横峰影剧院举行首场宣讲,吸引了500余名老年人前来参加。


活动中,宣讲团成员结合视频教学,逐一向与会老年人普及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以及防盗抢、反诈骗、禁毒等相关知识及法律政策,以全面增强老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


消防中队宣传员以一起起典型火灾为例,让老年人意识到日常生活中一些不良习惯是导致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并现场指导老年人如何预防火灾隐患、如何正确拨打电话报警、如何逃生自救等。交警中队民警组织老年人观看交通事故专题警示视频,触目惊心的交通事故场面让在座的老年人连连摇头,同时,民警结合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向老年人重点宣传安全出行,特别是老年人如何安全过马路、安全骑电动车等常识。派出所刑警则从如何防范诈骗、防范盗抢及禁毒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并提醒广大老年人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轻信他人,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横峰街道“平安宣讲团”由街道综治办牵头组织成立,联合派出所、交警、消防中队等部门,广泛在辖区进行巡回宣传活动,通过报告会、宣讲会、讲座等形式,全方位、多形式让平安知识在横峰落地生根。接下来的一个多月,平安宣讲团将根据任务安排,轮流进村入户开展安全知识宣讲活动,覆盖辖区23个村、5000多名老年人,让平安知识深入人心,进一步推动平安横峰建设,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