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城市新区】提升城区防汛排涝功能

发布日期:2019-04-22 16:04 作者:邬珍芬 陈潜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4月17日,蔡家河原东湖工业区段,“突突突”的声音在一片拆除后的河边空地响起,4台挖土机正在河岸忙碌地清表、挖土,蔡家河挖河工程正式启动实施。


城市新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位于三星大道西侧,开挖河道513.8米,总开挖量为17700立方米,总投资218万元。其中南段201.5米,开挖宽度22米;北段312.3米,开挖宽度20米。


工程建设前期涉及城东街道横湖桥28户33间临时过渡房的拆除。为加快推进该项工作,城市新区征迁一科工作人员联合城东街道加班加点,与村干部反复沟通,协调解决复建房屋配套设施建设等问题,走村入户,全力做好拆迁户思想工作。今年3月,临时过渡房拆除工作全部完成。


蔡家河挖河工程是对原东湖工业区河道的拓宽,建设完成后,根据河道发展规划,将为下一步连接贯通东月河创造条件,完善区域河道,提升城区防汛排涝功能,改善区域水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