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镇街动态

【松门】深化积分制做法,夯实主体责任

发布日期:2019-04-19 14:31 作者:江文辉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4月17日下午,松门镇召开由船企负责人、安全员及船厂油漆、电焊各工种包工头等400多人参加的夏季船舶修造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动员大会,为船舶修造行业安全生产敲响警钟。


松门镇是温岭市舶舶修造企业最为密集的地方,有企业17家。去年5至7月份,该镇船舶修造企业安全生产事故频发。为扭转被动局面,该镇痛定思痛,严格执行船舶修造企业12条铁令,开展了船舶修造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不仅组建了一支船舶修造安全巡查队,还出台了一系列管理制度,包括机关全员联系船台制度、船舶修造企业积分制、船台安全员积分制、用工黑名单制度等。


去年至今,松门镇共关停船厂4家次,发放限期整改指令书47份,立案11起,发放行政处罚决定书11份,通报黑名单用工人员2人,巡查队共查获违规作业人员68人,全部带至教育基地接受安全教育。一系列的措施初显成效,从去年8月至今年4月这9个月时间,船企安全生产形势喜人,始终保持着“零死亡”的纪录。


在动员会上,松门镇相关负责人回顾总结了去年工作,梳理了船企存在的隐患点,指出要深化积分制做法,把安全主体责任层层夯实,把握好重点时间、重点作业、重点对象三个重点。其中重点对象主要是外包队及其作业人员,对发生重大事故的外包队,今年开始列入黑名单,不得在松门乃至整个温岭区域范围内的船舶修造企业接单生产。同时还明令禁止酒后上岗,对酒后上岗员工,一经发现,列入黑名单,尽最大努力确保不再发生低水平安全生产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