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镇街动态

【石桥头】石桥头联户党员排查隐患促平安

发布日期:2019-04-18 09:41 作者:蒋友彬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4月16日,石桥头镇石桥新村党支部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干部,重点对该村的所有老旧房屋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联户党员和镇、村干部组成的排查小组逐户排查房屋状况及现居住人员的情况,并宣传防患减灾知识,提醒住户提高避灾避难意识。每到一户,该户联户党员跟村民话起家常,了解村民房屋安全状况和居住中遇到的困难。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村民都表示愿意配合及时整改,对于不能及时整改的难点隐患,党员干部们及时商讨解决方案,并做好相关记录,以便帮助村民尽快排除安全隐患。


“十分感谢你们,是你们让我住上了‘新房子’!”路过村中小巷时,76岁的老人蒋桂香拉着排查组去看看她去年年底修缮好的房子。


蒋桂香是低保独居老人,现在居住的房子已经被加固改造,墙面是新刷的,窗户也是崭新的。老人居住的这房子曾是一幢C级危房。该村两套班子成员、党员干部曾多次上门劝说老人搬离危房,但老人表示,自己家庭情况困难,另外,也已经住习惯了,不愿离开。去年,该村党员干部积极与镇里衔接,借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东风”,将老人的危房进行了修葺加固,还将老人原本杂乱的小院砌上了半高的石墙,彻底改善了老人的居住环境。


与石桥新村一样,石桥头镇的16个村也开展了居住安全大排查,强化村民安全意识,加强日常巡查检查,落实党员联户,将责任落到支部每个网格、每名党员,实现网格化管理全覆盖,无死角整治,确保辖区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