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镇街动态

【松门】抓好党建 谋好发展

发布日期:2019-04-18 09:40 作者:江文辉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不久前,松门镇以人大代表联络站为单位,抱团组建了3个党建指导团,结对了7家民营企业,助推民营企业党建上新台阶。这段时间,3个党建指导团纷纷下企业进车间,帮助企业寻找发展良策。4月15日上午,松门镇南城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党建指导团分别走进了台州市陈氏铜业有限公司、浙江耀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州富岭塑胶有限公司,指导企业抓好党建,谋划好企业发展。


台州市陈氏铜业有限公司有员工280多人,目前在册党员仅2人,达不到组建党支部的条件。指导团一方面要求企业工会继续做好党员人数的排摸,让隐形党员亮明身份,一方面落实人员,重点指导企业开展党建活动阵地建设。笔者了解到,对于企业党员人数达不到3人的,松门镇将通过组建企业联合支部形式,促成企业党建规范化、正常化。


浙江耀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6月成立党支部,但支部人数仅3人,党员活动未正常开展。指导团主动向企业方了解发展中碰到的困难,以及需要政府出面帮助解决的问题等。对于企业提出的优秀员工子女入学难、国家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等问题后,指导团成员一一记录,并表示将集中反馈给政府相关领导,尽量予以解决。


富岭塑胶有限公司是我市非公企业党建的示范点,自公司整体搬迁至东部新区后,目前企业正在重新规划设计党群服务中心。指导团表示,服务中心建好后,将召开现场推进会,进一步带动民营企业“强党建、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