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镇街动态

【新河】全省首创打通基层宣讲“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19-04-18 09:38 作者:林绍禹 梁滢 信息来源:地区管理员 浏览次数:


近日,在新河镇金港新村文化礼堂,草根讲师李小咸与村干部签订了“驻堂讲师”协议,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据悉,文化礼堂签约“驻堂讲师”,这在浙江省尚属首次。


新河是省文化礼堂创建先进镇,目前已建农村文化礼堂37家。新河镇党委在探索文化礼堂“灯常亮、门常开、人常来”的过程中,推行“驻堂讲师”基层宣讲新形式,让更多党的理论走近广大党员身边。


经过前期摸排,今年3月,新河镇从学校、机关、派出所、党员服务中心精心挑选了10位宣讲骨干,将与37个农村文化礼堂签约,成为文化礼堂的“驻堂讲师”。今后,这些“驻堂讲师”将采用“固定式宣讲”“菜单式宣讲”“交办式宣讲”三种形式,尤其是在每月一次的党员活动日,宣传党的理论、廉政建设、当前热点等内容,向广大党员干部传递党的“好声音”。


“‘孟母三迁’的故事,是古人对文明的生动践行。”当天,金港新村文化礼堂座无虚席,“驻堂讲师”李小咸精心准备了“党员参与 向陋习宣战,与文明同行”的课件,结合典型事例,提倡摒弃陋习、拥抱文明,其幽默风趣的宣讲风格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这是市委宣传部在新河试点的理论宣讲,目的是把相对枯燥的党的理论政策、时事政治,用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形式来宣讲,让基层党员和群众越听越喜欢。


当天,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及16个镇(街道)的宣传委员、干事现场观摩了这次活动。该负责人表示,“驻堂讲师闲话家常”的形式,解决了基层党员教育谁来讲、讲什么、怎么讲、给谁讲的问题,打通了基层宣讲“最后一公里”,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