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镇街动态

【横峰】非遗文化走进方家洋村文化礼堂

发布日期:2019-04-17 10:02 作者:沈益峰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4月14日晚,横峰街道方家洋村文体广场上灯火辉煌、乐韵飞扬。由市全域改造产业升级实验区指挥部、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及横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的全域改造暨“非遗进文化礼堂”巡演首站走进横峰方家洋村文化礼堂,吸引了附近不少村民驻足观看。


演出在舞蹈《走进新时代》中拉开序幕,排舞、越剧、笛子独奏、诗朗诵等13个节目轮番上阵,观众不断拍手叫好。传统曲艺《殿下莲花》、越剧清唱《花园会》、民间舞蹈《大奏鼓》、提线木偶《老倌老太望世界》等节目,让观众近距离了解了非遗文化的魅力,提高了保护非遗文化的热情。


当晚,演出中途下起了雨,但这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并没有因雨而停止,群众被演出深深地吸引住,没有人愿意离开。演出中间还穿插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有奖知识竞答,吸引众多村民踊跃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