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镇街动态

【城南】扫黑除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发布日期:2019-04-12 09:55 作者:金云国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日前,城南镇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对2018年度扫黑除恶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认真研判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形势,结合城南镇实际,提出2019年度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宣传力度,提升辨识能力,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维护温岭城南社会和谐稳定。


浙江红大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和城南派出所的民警在会上讲解了扫黑除恶的相关法律知识,重点讲解了什么是黑、什么是恶的法律范围,以及遇到涉黑涉恶情形的应知应会等内容,充分提高全体村干部涉黑涉恶的防范意识。


会议要求,各村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必须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温岭市委、市政府的扫黑除恶决策部署上,从严要求自己、要求身边人,做到自律、自警、自醒,不触碰法律底线。同时,营造全社会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加强举报奖励宣传,畅通举报渠道,充分发动、鼓励群众积极举报线索,依靠群众,实现全民参与扫黑除恶。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建强农村组织,守牢工作阵地,把村党支部、村委会建成扫黑除恶斗争的坚固堡垒。严格依法从严惩处黑恶势力,打早打小,努力将涉黑涉恶事件消灭在萌芽状态。从源头治理,建立健全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在村级基层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


会议强调,扫黑除恶工作是一场硬仗,所有干部都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复杂性和紧迫性,摒弃工作浮于表面的思想,要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氛围深入人心,以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旗帜鲜明、坚持不懈地在城南全镇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