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镇街动态

【城北】城北也有“爱心面包”了

发布日期:2019-04-12 09:54 作者:梁伟伟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爱心面包来喽!”4月11日早上,城北童鞋志愿队的志愿者们一大早就来到城北街道南山村老年活动中心,在此开展微公益活动,随同他们一起来的还有200多个爱心面包,这些面包将免费发放给村里的老人。


活动现场很是热闹,老人们排起队伍有序地领取面包,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针对老人口味的不同,志愿者们细心地把面包分成了咸甜两组,老人来领的时候,他们都会问一句喜欢咸的还是甜的,再按口味发放。“考虑到有些老人不能吃得太甜,我们特地带了几箱小面包分给他们,健健康康最重要。”


除了面包,志愿者们还自掏腰包买了几箱牛奶,“面包配牛奶,早餐营养好。”


看到志愿者们这么贴心,阿公阿婆们都很高兴。“面包好,志愿者们人更好,雨下这么大还一大早过来做好事,真是十分感谢!”蔡阿婆手里拿着刚领的爱心面包,笑着说。


“爱心面包”是太平火速志愿队从2013年4月发起的一项微公益行动,至今已有6年,切切实实为弱势群体带去了温暖。去年6月,该项目荣获了2018年浙江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这样的公益形式非常好,所以去年年底我们也加入了这个行动,想把‘爱心面包’带到城北15个村(居)当中。”城北童鞋志愿队队长毛营杰告诉笔者,在街道团委的支持下,童鞋志愿队跟城北各村(居)团支部对接开展“爱心面包”活动,主要赠送对象是村里的老年人,目前已经开展了12期,累计发放面包2000多个,惠及老年群体10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