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镇街动态

【大溪】集中除隐患 重拳保安全

发布日期:2019-04-12 09:53 作者:杨鹏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大溪镇组织全体镇村干部、职能部门成员等千余人,重点对居住出租房、沿街商铺类合用场所等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一口气关停了12家隐患单位,出重拳保安全。


后瓦屿村坐落在鞋业集聚的东城工作管理区,相对密集的人口让居住出租房、餐饮、超市等发展兴旺。在对该村的居住出租房进行检查时,检查组发现私自拆毁阻车杆、分隔不到位、使用劣质电线和大功率电器、房间内明火烹饪等隐患,当即一一“对症下药”,责令相关负责人限期整改或关停整改。


在一家小超市,检查组发现狭小的空间被货物堆满,通道硬是被挤成了只能供一人通行,如果发生火灾,人员很难迅速逃生,威胁生命安全。此外,该超市在门口违规搭建广告牌和门廊,电线私拉乱接且直接接触易燃物品,存在较严重的安全隐患。检查组对其作出了关停和拆除违建的处罚。


当晚对后瓦屿村的检查,发现安全隐患的滋生和村庄环境整治密切相关,检查组要求村两委和驻村干部大力整治村庄环境,应拆尽拆,应建尽建,同时加强安全巡查,加大整改力度,整体提升村庄发展质量,让村民和外来务工者生产生活安心又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