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为老旧电梯做“体检”

发布日期:2019-04-01 10:08 作者:赵环 陈潜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保证全市15年以上老旧电梯安全运行,该局在台州范围内率先开展老旧电梯安全评估工作,通过专业“体检”,确保群众乘梯安全。


电梯在安装使用8年至10年后进入维修高发期,梯龄超过15年的老旧电梯容易出现电气部件老化、机械部件磨损等问题,故障频发。


自2018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制订老旧电梯安全评估方案,多次召集公共场所、住宅小区有关负责人召开会议,摸排出15年以上公共场所和住宅小区老旧电梯清单。通过公开招投标,引入具有电梯安全评估资质的第三方专业检验检测机构,由台州市特检中心开展公共场所老旧电梯安全评估服务,由省特检院开展老旧住宅电梯的安全评估服务。


目前,2018年到期的39台老旧住宅电梯评估工作已完成,出具了安全评估报告,其中36台“建议改造”和“建议修理”电梯已进入整改阶段。2018年到期的45台公共场所老旧电梯评估工作也已进入尾声,市市场监管局正组织督促整改。


同时,市财政全额保障老旧住宅电梯评估费用,2019年年底前到期的90台老旧住宅电梯评估费用均已纳入市财政预算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