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坚持党管人才 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

发布日期:2019-04-01 09:58 作者:王悦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记者从3月29日召开的市卫生健康局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年来,我市坚持实施人才兴卫、科技兴院的战略,建立和完善符合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内在规律、充满生机和活力的人才工作机制,全力打造人才学科高地。2016年至2018年为我市第三轮学科建设周期,现有各级各类学科42个,其中包括1个国家中医药重点专科和8个省级学科等,学科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近年来,我市积极制定人才政策,明确人才导向,并拓展招才引智渠道。2017年出台温岭市首个卫生人才引进政策,对高层次人才、适合我市的高等院校医学类毕业生,特别是对985、211高等院校医学类毕业生分门别类制定政策实施重点引进。2018年,我市持续推出人才培养、医学重点学科晋级、医学科研、新技术、新项目的激励政策,为新一轮人才引进和发展提供保障。如今,我市的卫生人才队伍结构正逐步优化。2018年引进正高、博士共5人,硕士研究生27人,一本毕业生40人,发放人才补助经费310万元。


与此同时,近年来我市的学科建设能力也在持续提升,通过空前的政策支持力度,科研能力持续攀升,学术交流氛围日益活跃,如今,学科建设呈现分层建设、有序推进的良好发展局面。


下阶段,市卫生健康局将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建立一把手负总责的人才工作机制,专门在人事科教科增挂卫生人才科牌子,明确专人负责人才工作,并加大卫生高层次、创新型、紧缺型人才引进培养力度。


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硬件设施在全国的县(市、区)排名中比较靠前,那么在人才建设、学科建设等软实力的提升上有什么措施?


发布会上,面对记者的提问,市一院负责人表示,该院采取“内培外引”的方式来提高医院的人才素质。在人才引进方面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并充分利用各大线上线下平台,向全国招聘高层次人才,同时加强内部培养,采取分层次培养策略,分别对低年资人员、潜力医生护士和领军人才采取不同的培养方式,并鼓励进修,派遣医务人员到国内外优秀医院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