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市财政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25 10:43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本年报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由温岭市财政局编制。全文从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诉讼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中存在的不足及下步思路等方面总结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25日。主要通过中国温岭政府门户网——温岭市财政局、温岭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布。

一、概述

2018年,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紧密结合财税工作,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目前已完成2018年度主动公开类政府信息网上发布工作,公开信息总量达335条,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组织机构建设情况: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长顾雪荣担任组长,党组成员戴晨光、卢旦生、梁骏、周崇友、朱君敏、潘建华担任副组长,成员由各单位(科室、中心)负责人构成。(一)《指南》和《目录》的更新、完善情况:我局按照《条例》精神,认真参照市政府相关规定,组织人员对我局工作信息进行清理,特别是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信息进行全面梳理,科学界定主动公开和不能公开的政府信息,在此基础上编制了温岭市财政地税系统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以更好地为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二)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中国温岭政府门户网——温岭市财政局、温岭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开信息。对于需要主动公开的信息,除在政务信息网站公开外,根据需要及时通过报刊、温岭财政微信公众号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进行公开。(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局党委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标责任制,办公室负责全局信息的收集、整理和发布工作,各单位负责各自信息工作的报送管理工作,并把信息公开工作列为实绩考核的重要指标,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进行,形成了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四)《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坚持把《条例》作为机关干部职工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培训内容包括政府信息清理、保密知识、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处理依申请公开、编制年度工作报告以及政策咨询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335条,主要类别包括机构职能类信息,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工作类信息,行政执法类信息,人事类信息,财政类信息,公共服务类信息等。通过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55条。因省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要求,截至2018年12月25日,原温岭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的内容及功能已迁移至温岭市政府门户网站群(http://new.wl.gov.cn/)的温岭市政府信息公开栏目。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2018年度没有无依申请公开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8年度及历年累计数量) 

我局2018年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0件、提起行政诉讼0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一是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要规范、简化申请处理流程,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要拓展公开形式。完善档案馆的政府信息公开汇聚和集中查询功能,增加适合社区和农村群众的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点,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网络。二是公开意识及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政府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听取公众意见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无。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18年度)

统计指标

单位

统计数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335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

335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

0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

0

2.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335

3.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0

4.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55

5.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

0

二、回应解读情况


(一) 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

(不同方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计1次)

2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

0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

0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0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0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8

4.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

0

5.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

0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收到申请数

0

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网络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0

(二)申请办结数

0

1.按时办结数

0

2.延期办结数

0

(三)申请答复数

0

1.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

0

2.同意公开答复数

0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4.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0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0

涉及商业秘密

0

涉及个人隐私

0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

社会稳定

0

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

0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0

5.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

0

6.申请信息不存在数

0

7.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

0

8.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

0

四、行政复议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五、行政诉讼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六、举报投诉数量

0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万元

0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0

(二)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

0

(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2

专职人员数(不包括政府公报及政府网站工作人员数)

0

2.兼职人员数

2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不包括用于政府公报编辑

管理及政府网站建设维护等方面的经费)

万元

0.5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

0

(二)举办各类培训班数

1

(三)接受培训人员数

人次

6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