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消费维权,市场监管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9-03-21 09:18 作者:陈潜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现代社会生活节奏较快,外卖成为不少市民的选择。但这些塑料、纸质的快餐盒安全吗?与之接触的很多是高温食材,是否会产生有毒有害物质?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了近期开展的一次性餐具专项抽检结果。


市市场监管局在外卖平台经营户、普通餐饮单位、销售单位等三大类主体中共抽取了39个批次,主要对总迁移量、高锰酸钾消耗量、脱色试验等指标进行检测。据检测报告显示,39个批次中,不合格的有2个批次,不合格项目均为负重性能不合格,未涉及食品安全项目。监管人员表示,根据此次检测结果,我市目前正在流通使用的快餐盒的安全基本能得到保障。市民如有这方面的违法线索,可拨打12345举报。


该局还曝光了一批消费侵权案件。去年,市场监管、公安、农林、海洋渔业等各部门保持对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的高压打击态势,坚持零容忍、出快手、下重拳,组织开展了“守护舌尖春雷行动”、农产品质量安全“绿剑”执法行动、海捕虾违法添加专项整治等行动,重点打击传销、商标侵权、假冒伪劣、虚假广告、霸王条款、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违规行为,查办了商标侵权、走私牛肉、假冒芝麻油、罂粟壳系列案件、口水油系列案件等一批社会影响面大、群众关注度高的大案要案。2018年,我市共查处侵犯消费者权益案件866起,移送公安机关52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