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今年的粮食生产扶持政策出炉

发布日期:2019-03-21 08:49 作者:王悦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一年之计在于春,3月20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当下,我市的春耕备耕已开展各项准备工作,为实现全年粮食生产目标打好基础。


发布会上明确了我市今年的粮食生产扶持政策:对所有种植粮油作物的生产主体,实施中央农业支持保护补贴政策,每亩补贴85元左右;对种植早稻面积50亩以上的,每亩补贴160元;对种植晚稻面积50亩以上的,连作晚稻每亩补贴200元、单季晚稻每亩补贴160元;同时,对参加水稻、大小麦政策性保险的生产主体,市财政将给予93%的保费补助;对种植面积50亩以上的农户、家庭农场等粮食生产主体办理信贷的,市财政将按3%的贴息率给予贷款贴息。


为了抓培训、促优种,不久前,我市召开春耕备耕部署大会暨技术培训会,200多位种粮大户和农技人员参加了培训。发布会上提到,下阶段还将全面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将新品种新技术普及到农户,提升农民科学种田水平。


此外,3月22日是第二十七个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二个中国水周,今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为“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我市的宣传主题为“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推进全域节水行动”。


发布会上提到,围绕这个宣传主题,我市将举办“六个一”系列宣传活动:开展一次广场宣传、举办一场专题活动、上好一堂水情宣讲课、发布一批公益广告、打造一档电台节目、展示一批宣传展板。通过这些活动的举办,共同营造全域节水行动的良好氛围。


围绕今年的主题,该局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全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开展国家县域节水型社会提标建设,推进各行业、各领域节水。下阶段将加强计划用水管理,推进节水载体创建,加快推进村级“一户一表”改造,切实节约水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