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打造乡村旅游新名片

发布日期:2019-03-15 09:25 作者:朱苗苗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近年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深挖文化特色,对接乡村振兴,将具有地域特色的食品小作坊与旅游开发相结合,放大传统特色食品的品质效应和旅游文化价值。通过打造高品质的省级名特优食品小作坊,促进传统食品产业转型升级,成为乡村旅游的新名片。目前,我市已创建名特优食品小作坊7家。


作为首批公布的名特优食品作坊,位于省级旅游风情小镇石塘镇的石塘老实赞干制水产品作坊成为我市食品小作坊整规提升的典型之一。该作坊主要从事干制水产品加工,如虾干、墨鱼干、鳗鱼鲞等,富有渔区特色。自2018年年初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服务、主动上门,从加工场所改造、设备升级更新、申请产品商标、品牌培育、小作坊电子追溯系统应用等方面进行技术指导,强化小作坊业主的主体责任意识。同时,按照“打扶结合、疏堵并举”的原则,源头倒逼,阻断无证小作坊销售渠道。


此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与政府搭建名特优小作坊对外展示平台,在旅游景区设立名特优小作坊精品展示点,产品供游客现场品尝和购买。小作坊软硬件设施提档升级后,不仅保证了食品安全,也丰富了旅游产品,更是提升了当地的旅游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