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我市发放首批电子营业执照

发布日期:2019-03-12 10:49 作者:陈希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日前,台州迪邦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法定代表人及个体户经营者在市市场监管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领取了属于自己的电子营业执照。


目前,电子营业执照数据初始化工作已全面完成,电子营业执照时代已开启,各市场主体可以通过手机移动端APP(微信、支付宝小程序)下载领取电子营业执照。同时,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具有验证电子营业执照真伪的功能。


电子营业执照是企业登记机关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为全国统一信任源点,按照国家统一标准颁发的载有市场主体身份信息的法律电子证件,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电子营业执照的发放坚持“无介质”“不收费”的原则,电子营业执照不依附于特定的存储介质,不向市场主体收取或变相收取任何费用。


电子营业执照支持线上、线下使用,适用于政务领域及商务领域中需要市场主体身份信息共享、法人身份认证、法人电子签名、网上亮照经营、网上年报、电子营业执照存档等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