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镇街动态

【箬横】打造箬横城镇一流的集聚小区,陈塘洋村村民住房集聚安置项目启动

发布日期:2019-12-13 10:28 作者:陈远笛 江连秋 信息来源:温岭新闻网 浏览次数:


12月11日,箬横镇陈塘洋村一期61户房屋拆迁协议签订和一期第二批50余户安置对象资格抽签顺利完成,标志着陈塘洋村村民住房集聚安置项目顺利启动实施。


陈塘洋村位于箬横镇西南部高龙管理区,紧靠81省道北侧。去年7月,通过行政村规模调整,由原石牌桥、琅洋两村合并而成,同年8月18日,新村正式揭牌。全村共有村民537户、1637人,村内无大型企业,是一个农业型乡村。“前些年,由于村庄规划滞后,村内的村民建房管理无序,房前屋后违法建筑较多,村民居住环境较差。”陈塘洋村党支部书记林贤正说,年轻人大多选择外出打工,只余老年人在村内留守。“近年来,村民改造的意愿非常强烈。”在今年年初的民意调查中,陈塘洋村村民希望改造提升的比例达到99%。


为响应村民的强烈呼声和意愿,箬横镇党委、政府抓住发展机遇,发动村两委干部积极参与其中,根据省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有利政策和优越的条件,争取建设用地复垦、土地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旱改水各类土地整理项目指标,帮助陈塘洋村村民住房集聚规划。同时,加快制订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方案、集聚安置实施方案及土地利用规划调整报批。今年上半年,箬横镇报市委、市政府同意批复后,正式启动了陈塘洋村村民住房集聚安置项目。


陈塘洋村村民集聚安置区选址在箬横新区,新箬横卫生院西侧,新繁荣村一期安置小区南侧,建设用地总面积约60178平方米,住宅和地下建筑面积约194377平方米,计划投入10.45亿元。现一期项目用地面积约1959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69347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约48143平方米,商业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总设计5幢,21层,可安置各类套型375套,468个停车位,计划投入3.8亿元,于2020年启动建设,2022年交付使用。目前,陈塘洋村存量建设用地约278.3亩,通过此项目可盘活建设用地约120亩。


箬横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计划打造蓝绿交织的海水生态公园居住区,创造适宜的步行开放街区,共筑集教育、商业、居住于一体的综合社区,打造以人为本、商住结合的现代集聚小区、现代洋房,使村变城、村民变市民,同时大大推进箬横人口大镇城市化建设和东部小城市建设。


此外,随着高速公路温岭东出口在上叶村与81省道连接,同时连接横滨大道南延与高速出口,81省道与箬横新城区相连接,周边的上叶、新繁荣、兴盛、翻身、团结等村趁势而上,无论是集体经济、村民收入还是居住条件,都在进行村向城的转变,箬横镇现代化“小城市”建设正在持续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