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市领导调研公安派出所工作时指出:着眼长效,夯实社会和谐稳定基石

发布日期:2019-12-13 10:21 作者:姚天 信息来源:温岭新闻网 浏览次数:


12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辉调研我市公安派出所评议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立平、评议办成员及人大办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吴凌介绍了今年我市公安工作情况,以及人大评议工作的整改落实情况。


“三评”公安派出所是市人大常委会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重点评议市公安局派驻各镇(街道)基层派出所(含牧屿警务区)2017年以来的工作情况、评查执法办案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评选辖区内人民群众满意民警。从4月份启动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历时4个多月,采用“上下联动、点面结合”的方式,广泛发动人民群众,深入开展调查了解,共收集派出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119条。市人大常委会第21次会议专题听取评议报告,就总结的六方面21项问题向市公安局及各基层派出所反馈。


市公安局及各基层派出所诚恳接受评议中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整改落实工作,按照“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的要求,强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任务落深落实落细。自9月份整改以来,全市“盗抢骗”案件、入户盗窃案件发案率均同比大幅下降,破案率大幅上升,“两抢”案件实现全破,切实做到了防范和打击并重。同时,市公安局将评议工作的整改落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深入推进公安工作。今年以来,市公安局坚持服务中心大局,深入推进“蓝剑2019”专项行动、“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载体,全力以赴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陈辉在听取汇报后表示,评议工作的整改落实情况直接关系着工作成效,市公安局及各基层派出所高度重视整改工作,整改非常有力。市公安局及各个基层派出所(警务区),要以此次整改落实为契机,总结推广好的做法,健全完善好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巩固评议成果。同时,他要求公安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群众路线,发扬和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规范创新,不断开拓公安工作新局面,进一步激发基层活力,筑牢我市社会和谐稳定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