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全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会议召开,做好“人”和“事”两篇文章

发布日期:2019-12-12 14:12 作者:王悦 信息来源:温岭新闻网 浏览次数:


12月11日上午,全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我市的国有企业改革发展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推动国企改革攻坚克难。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等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宗明主持。


我市共有国有企业96家,涉及交通、旅游、卫生、教育等多个领域,目前,相关政策方案已出台,我市将精准施策,确保国企改革发展工作制度统一、布局统一,做到整合重组一盘棋、定聘定岗一揽子、工资总额一本账、决策机制一体化、经营理念去行政化、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等,全力做好“人”和“事”这两篇文章,切实形成国企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全面推进国有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徐仁标指出,国有企业改革是推进温岭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利益的重要部分,是必须完成的一项政治任务,是实现国企转型的迫切需要,是建设新温岭的重要保障,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国有企业改革工作的重要性。


徐仁标强调,下一步工作中,主管部门要负起责任,在体制性改革工作上要积极稳妥、分类处置、有序推进。在管理性改革工作上,要有管理的意识理念、管理的能力水平、管理的体制机制。要加强党建引领,强化制度监督,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改革发展的动力,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企业治理的全过程,把国企党组织打造成为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领导干部要有规矩意识,要认识到严于律己就是保护自己,对自己严要求高标准,在管好自己的同时,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敢抓敢管,敢于批评,从严抓实队伍,努力建设一支素质过硬、严纪高效的企业经营队伍。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确保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