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光亮工程”照亮茂县贫困村

发布日期:2019-12-11 15:48 作者:沈思维 梁灵敏 信息来源:温岭新闻网 浏览次数:


12月5日晚7时,四川省茂县东兴镇岭岗村,由温岭玉环社会帮扶资金援建的35盏太阳能路灯齐齐亮起,原本漆黑的小山村敞亮了起来,田边水泥路面、村间小巷,都被照得通明。


看着一盏盏崭新的路灯,岭岗村村民们乐得合不拢嘴,“村里安装了路灯,晚上亮堂堂的,大家再也不用摸黑走夜路了!”


东兴镇岭岗村为茂县贫困村,属于典型的高半山农村,平均海拔1500米,全村有农户124户共计47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4户95人。近年来,岭岗村积极发展蔬菜、水果、中药材产业,集体经济不断壮大,但该村基础设施依然较为薄弱,特别是到了晚上,这里便一片漆黑。


像岭岗村一样,茂县高半山贫困村都位于平均海拔1500米以上的山坳,除了农户家中仅有的几盏照明灯外,村内没有公用照明和路灯设施,村民晚上出行非常不方便,安装路灯一直是村民们的迫切愿望。


温岭玉环援茂工作组在下乡调研时得知这个情况,立即对茂县高半山贫困村进行分类统计,计划利用一年时间,投入社会帮扶资金75万元,帮助14个位于高半山的贫困村安装太阳能路灯480盏,实现村村有路灯,让村民夜间出行更便利和安全,为加快脱贫致富提供有效保障。


图为温岭玉环援建茂县贫困村太阳能路灯01.jpg


太阳能路灯的安装,让茂县高半山贫困村告别黑暗,一盏盏路灯点亮群众的幸福生活,也让茂县乡村的夜晚更加美丽。


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温岭玉环援茂工作组广泛动员多方支持,构建携手奔康支撑体系。积极推动镇村结对帮扶,深入开展产业扶持、项目对接、信息帮扶等活动,实现镇与镇结对3对、村与村结对2对。努力动员温岭和玉环各群团、慈善总会、社会各界等爱心人士开展“慈善一日捐”“爱心直通车”等形式,共募捐社会帮扶资金2258.95万元,其中1176.66万元定向用于茂县产业扶持发展、贫困户稳岗就业及民生公益项目。推进“万企帮万村”活动,37家温岭、玉环民营企业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聚焦贫困村“两不愁三保障”,共投入资金300余万元帮扶贫困村34个,辐射带动贫困群众2647人,为贫困群众长效稳固脱贫夯实产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