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住建局】提升建筑工匠技术水平, 助力“美丽温岭”建设

发布日期:2019-12-10 11:53 作者:林慧 信息来源:温岭新闻网 浏览次数:


12月5日,市住建局组织开展2019年温岭市农村建筑工匠培训,集中培训农村房屋建设、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方面的专业知识。


开班仪式上,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农村建筑工匠是乡村振兴行动的执行者,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农房建设的中坚力量。希望通过培训,提升全市农村建筑工匠的专业素养、建造技术和从业水平,培养一支真正懂技术、会管理的专业化工匠队伍,为推进我市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


培训邀请了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学院的专家前来授课。课程涵盖了建筑工匠识图培训、安全生产及案例分析、农房建设的政策与法规等专业知识内容,并重点针对农村建设有关法律法规、农村建筑安全生产、建筑施工中影响工程质量的常见问题等进行了详细讲解。讲解内容贴合实际,课件图文并茂,案例形象生动。培训会上还对“污水零直排”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


培训中,学员们仔细聆听并做笔记。“这次培训让我对施工要求、安全规范等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技术得到提升;通过与同行的交流,学到了许多的实践经验。”从事农村建房工作多年的陈师傅表示,此次培训让他受益匪浅,对提高自身能力、适应时代发展要求有极大帮助。培训结束后,当场对授课知识和农村建筑工匠基础知识掌握情况进行测试,进一步巩固所学知识,通过考试的学员可获得培训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