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镇街动态

【大溪】企业微型消防站规范提升 进一步筑牢首道“防火墙”

发布日期:2019-11-08 17:03 作者:杨鹏 信息来源:温岭新闻网 浏览次数:


穿上消防服,接起水龙带,迅速灭火……11月1日至3日,这样一幕幕利用企业微型消防站进行实战演练的场景在大溪镇反复上演,该镇正利用两天半的时间,开展企业微型消防站业务培训。全镇200余家规上企业及重点企业的微型消防站站长、法人代表、首席安全官等厉兵秣马,规范提升微型消防站,进一步筑牢企业首道“防火墙”。


大溪镇单单规上企业就达到194家,还有数十家危化(爆)企业,自去年以来,这些企业纷纷开展微型消防站建设。消防服、灭火器、水龙带等硬件设施虽以配备齐全,但消防站的人员素质、管理水平等需要时间的打磨,只有软硬件建设齐抓共管,才能真正发挥企业微型消防站的作用,避免成为摆设。


为了不断规范和提升企业微型消防站建设,该镇出台了一系列的措施,一方面加强排查和监管,督促企业完善消防站设施建设,另一方面加大培训和指导,提高消防站成员的业务水平。


大溪镇企业众多,安全形势不容乐观,推进企业微型消防站建设,可以达到“防早、救早、灭小”的防灭火目的,织密全域“防火网”,构建科学、高效的火灾防控体系。该镇将不留余力地持续推进,创建“平安大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