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市领导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明确责任意识,巩固整治成果

发布日期:2019-11-08 17:01 作者:姚天 信息来源:温岭新闻网 浏览次数:


11月7日上午,市领导率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检查组,实地督查太平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当天,在太平街道南屏路,检查组一行从东环路路口起自东向西一路检查,与商家、业主以及市民交谈,询问“门前三包”落实情况、对文明城市创建的了解和参与情况。从检查情况来看,市民的文明意识提高了不少,文明素养有了很大的提升,街道整洁卫生,行车文明有序,但也有一些细节仍不如人意。比如,人行道上乱停自行车、电动车现象比较突出;部分车辆停在盲道上;人行道上、商家门口仍有乱扔烟蒂现象;部分商家、业主对“门前三包”的内容和要求不甚了解;一些店铺内部禁烟标志张贴位置不明显,店主对吸烟的顾客一般不予禁烟劝告等。


市领导要求,相关部门要强化“门前三包”落实情况,对门前乱停车、乱扔烟蒂,店内禁烟标志不明显、有顾客吸烟的店铺业主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罚,同时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市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前溪路坊下街旧城改造路段,查看了路面整洁、停车位划线等情况。坊下街旧城改造工程建设现场经常有商品水泥罐车、渣土车等重型车进出,前溪路相关路段的路面经碾压后坑洼现象比较严重,检查组在现场要求相关部门尽快落实修复工作。


当天,检查组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太平街道东辉北路购物中心路段、东辉北路建行门口路段的文明城市创建情况,要求执勤的文明劝导志愿者负起职责,及时劝阻闯红灯的市民,讲明闯红灯的危害。


市领导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事关我市文明形象提升和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