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丨持续深化改革工作,助推医疗保障服务提档升级

发布日期:2019-11-07 16:54 作者:姚天 信息来源:温岭新闻网 浏览次数:

近日,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医疗保障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以“便捷医保”品牌打造作为开局首块“试金石”,持续推动医保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向“零证明”“零等候”“零跑腿”“零投诉”四零目标迈出坚实步伐,得到了群众的好评和社会各界的肯定。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医疗保障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经过9个月的努力,医疗保障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窗口日均办件量缩减了70%,手工结算进度加快了60%。10月17日,台州市医疗保障系统第一个现场会——医保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市顺利召开,进一步助推了全市医疗保障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提档升级,为台州打造全省医保办事最便捷市提供有力的温岭素材。


当前,我市将进一步加快“简化办”,优化经办流程,整合服务环节,压缩办理时间,确保办事排队等候时间不超过5分钟。通过大力推行特约服务、容缺受理、双向快递服务,推进数据共享、信息互通,增设微信端材料后补渠道,实现审批流程与材料补正同步进行。同时,力行“联网办”,大力推行上海门诊及省外住院刷卡,实现除上海外的长三角地区门诊就医医保异地结算。加强宣传省内零星报销和医保关系转移两个省试点,提高改革应用率。探索推进医保证历本电子化,逐步取消纸质证历本,以抢抓“掌上办”“网上办”等方式,进一步做好医保业务经办系统与政务网、浙里办等系统对接,全面提高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率,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把事办好。深化“聚合办”,让群众“少一些往返跑、少一些中间环节”,从“自行申报”向“医生代办”转变,进一步简化意外伤害的审批流程,全面推开定点医疗机构意外伤害“无感智办”。实现医疗救助“3+N”报销一件事,配合相关部门全力推进各类新增“一件事”联办工作。深化“就近办”,深入挖掘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银行、邮政受理业务的潜力,着力提升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医银联通、医邮联通、医院前移服务的办件量,加强宣传、引导、辅导,全力打造好医保经办15分钟办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