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住建局】市住建局实施网格化监管,助推省示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06 11:15 作者:朱丹君 江慧挺一 信息来源:温岭新闻网 浏览次数:


近日,市住建局创新性地推出网格化长效监管制度,要求责任到点、举措到位、常态化管理到人,助推省示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网格化”是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有效途径。市住建局建立起“横到边,纵到底”网格化责任田的工作模式,极大地提升省示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实效。按照属地分成八大区块,由市住建局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逐一落实市创建办问题清单交办单落实整改情况督查(城调指标扣分点、文明指数测评等),责任区块内的四类点位(市政道路、公园绿化、物业小区、建筑工地)对照标准巡查,检查文明宣传氛围营造、文明形象展示、周边环境治理等相关创建内容。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把落实网格化长效监管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迅速部署、立即行动,进一步细化计划,明确具体责任。机关全体干部要积极参与本责任区块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形成全体参与大行动的良好氛围。


自我市创建省示范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市住建局积极响应,快速行动,多次组织召开创建工作专题会议进行工作部署,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按照市政、物业、园林、建筑工地四大块,进行分解落实,并开展工作督查,确保任务按规定要求在规定时限内完成。


针对创建中存在的重点、难点,物业办多次召集太平、城东、城西区块的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细致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同时,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太平、城东、城西的55家物业住宅小区进行考核评估,考核的内容为消防履职情况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结果记入各物业服务企业的信用分,并在《温岭日报》上第一次公布前十名和后十名物业小区名单,不仅引起广大市民的关注,而且对物业服务企业敲响了警钟。

微信图片_20191106092325.jpg

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今年,该局重点对人行道和沥青路面进行改造,将对锦屏南路沥青路面,人民东路(锦屏南路部分)、东辉中路、鸣远路等人行道进行提升改造。明年,还将对镇安路、前溪路、政和路的人行道进行提升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