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岭市统计局 > 工作动态

温岭市市长对全市领导干部依法统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2019-11-29 16:51:50浏览次数: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近日,温岭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宗明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对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如何做好依法统计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重要性。近年来,中央密集出台重要文件、开展整治行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统计工作尤其是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的高度重视和坚定决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领会上级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准确理解和把握统计监督的重要职能定位,加强对本地区、本部门、本行业依法统计的领导,把统计法律法规学习、贯彻、落实到位。

二是要全面树立科学的统计观和数据观。当前,温岭正处于发展关键时期,对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服务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领导干部一定要切实尊重、遵循统计工作规律,确保全市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既不能虚报,又要防止瞒报、漏报。同时,要强化部门间协同共管,特别是统计、发改、经信、财政、住建、税务等部门要紧密合作,定期对重要指标的合理性、趋势性进行分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学真实的统计保障。

三是要更加扎实地做好下阶段统计工作。要强化服务,密切关注“小升规”培育企业的用电、用地、用人和产出等方面的匹配性监测。对数据异常的企业,要开展部门联合走访调研。进一步把握时限,特别是要重视新建投产单位及“小升规”单位入库资料的报送节点,严格依法入统,确保统计数据准确反映温岭经济发展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