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岭市统计局 > 工作动态

温岭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统计法》

2019-11-28 16:52:41浏览次数: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统计是经济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党委政府实行科学决策和科学管理的重要依据。为促使温岭各级领导干部共同学习领会《统计法》精神,切实增强依法统计的意识,11月26日下午,温岭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特邀请省统计局统计执法监督局局长郎初华作《统计法》解读辅导报告。

学习会上,郎初华首先介绍了当前依法统计工作的背景和形势,随后围绕“不忘统计初心”、“牢记职责使命”、“严守法纪规矩”、“强化统计执法”和“防范惩治并举”等五方面内容对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等重要文件精神和中央、省委各级领导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了系统的解读,对领导干部如何贯彻执行统计法律法规以及统计违纪违法行为和责任追究作了详细讲解。郎初华的报告,内容翔实、内涵丰富、案例深刻,对温岭各级领导干部深刻理解并准确把握《统计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温岭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镇(街道)党(工)委或政府(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市直各单位、在温垂直管理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统计局中层以上干部等近180人参加本次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