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镇街动态

【新河】台州市之最!新河连作晚稻示范方亩产736.8公斤

发布日期:2019-11-26 09:04 作者:林绍禹 信息来源:温岭新闻网 浏览次数:


日前,新河镇山后鲍村的连作晚稻示范方里,经专家组织机械收割称重,亩产高达736.8公斤,经在场的台州市农技专家确认,为今年台州市各晚稻示范方之最。


今年,新河镇种田大户颜保林在山后鲍村的100亩早稻示范方里,通过“使用良种、适期早播、增施有机肥、加强水浆管理和植保统防统治”等高产技术,晚稻长势良好,经温岭市农水局推荐,参加台州市晚稻优质高产示范方竞赛。


按照相关规定,本次验收点分3处,每处在1亩以上。在完成收割后,台州市农水部门的高级农艺师对稻田面积进行核实,对收割下来的湿谷进行称重,测出平均亩产湿谷882.3公斤,经仪器科学测算,按净谷的83.5%计算,亩产晚稻达736.8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