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文广旅体局】市政协主席黄海斌到市文广旅体局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19-11-26 09:16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体局 浏览次数:

11月20日上午,温岭市政协主席黄海斌到市文广旅体局开展履职成果转化督查。市政协副主席颜惠珍、市政协教文卫体委主任戴宪法参加调研。市政协文艺界全体委员,市文广旅体局领导班子及局属相关单位(科室)负责人参加督查调研会。


会议听取市文广旅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东飞汇报2019年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思路,市文广旅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市政协文艺界组长周航辉汇报文艺界本年度履职情况及明年工作思路,并对2019年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就2020年全会的大会发言及重点提案开展讨论,最后听取委员、部门对市政协及专委会工作的建议意见。会上,委员们与部门就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民办艺术馆博物馆建设路径、乡村振兴文化铸魂、演出市场安全监管、文旅融合等话题积极互动,热烈讨论。


颜惠珍表示,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充分体现了部门落实政协相关建议意见,沟通充分、措施有力。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乘势而上,聚力文化发展。要乘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之势,重点关注“十三五”期间创建过后还存在的短板问题、“十四五”规划的谋划以及文旅融合。二是因势利导,助推文化工作。希望委员继续发力思考,部门多给委员点题。三是顺势而为,谋好明年思路。文艺界要在做好总结、抓好学习的基础上,关注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文化发展,做好课题、大会发言、提案等准备工作。


黄海斌对市文广旅体局今年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和文艺界委员积极建言资政,助力我市文化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为今后工作的主攻方向精准点题、把脉析题:

一是要进一步理顺关系和加快职能融合。理顺部门职能关系是当前市文广旅体局的头等大事,要从对上、横向、对下等角度思考,可以把职能融合作为调研课题,下真功夫深化机构改革。

二是要进一步打造特色品牌和重点项目。重点抓好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长屿硐天创5A级景区、乡村特色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文化中心建设等工作。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和安全管理。要始终绷紧安全之弦,尤其重视特殊节点、重大节假日的旅游安全,抓严抓细抓实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