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发改局】全面听意见 开门编规划 市发改局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

发布日期:2019-11-19 11:15 作者:张荷 信息来源:温岭新闻网 浏览次数:


11月12日至14日,市发改局会同浙江经略规划设计和杭师大钱江学院两家编制单位开展“十四五”规划思路调研,组织市级31个部门、16个镇(街道)分3个场次召开座谈会,并实地走访调研东部新区、城市新区、铁路新区等重大平台以及部分重大项目,深入了解“十三五”时期产业发展、平台搭建、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状况,并就“十四五”发展思路进行了交流讨论。 


“十四五”时期,是我市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开启高质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阶段。编制实施好“十四五”规划,描绘好全市发展蓝图,对于我市积极适应发展形势的新变化,稳健应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挑战,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市发改局作为牵头部门,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的作用,邀请各单位积极参与,广开言路编规划,凝聚各方共识,汇聚各方智慧,重点围绕“十三五”时期各项指标完成、重点任务进展、重点项目推进等发展现状和变化趋势,剖析“十三五”规划执行以来存在的短板、发展制约因素,提出对“十四五”时期发展思路、任务举措等的意见和建议,为全市“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提供了发展思路脉络,提供了智力支撑和决策参考。 


下阶段,市发改局计划在继续深入调研的基础上,重点围绕“十四五”时期温岭作为台州南翼副中心城市如何实现台州趋同化和差异化发展,作为经济强市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为人口大市如何实现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及温岭投资营商环境如何凸显特点等方面进行思考研究,并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探讨从硬抓手到软抓手深入谋划“六个重大”,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形成符合实际、实用管用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