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我市部署2020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12 14:20 作者:叶琳 信息来源:温岭新闻网 浏览次数:


11月8日下午,我市召开2020年度全市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确保思想统一、步调一致,保质保量完成发行工作。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按照统一部署要求,迅速行动起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市掀起“大学习、大宣传、大培训”热潮,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当好学习全会精神的排头兵、宣传全会精神的主力军、贯彻全会精神的先行者,为推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温岭落地生根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会议指出,党报党刊作为党治国理政的重要资源和重要手段,肩负着推动党的理论和重要决策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要使命,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党报党刊的重要地位,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到思想、人员和经费保障三到位,确保不折不扣、快速高效完成党报党刊发行任务。


作为全台州市党报党刊征订量最大的县级市,我市连续多年率先完成发行任务。为做好党报党刊征订工作,我市专门下发文件,加大报刊发行治理力度,规范报刊发行秩序。会议要求,明确征订重点、科学核定任务、落实订阅经费、优化发行结构,使各地各单位能够找准方向和着力点,精准发力。今年,我市的发行范围新纳入了6家银行和25家保险公司,人民银行、银保监需各司其职,配合抓好银行、保险公司的报刊订阅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严禁以党报党刊名义搭车摊派,违规发行。坚决制止层层加码、超出征订范围和公费限额、增加基层和群众负担的行为;不得采取电话通知、下发报刊订阅建议表、扣罚工资等方式强制、变相摊派发行其他报刊。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抓好发行工作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责任,紧密协作,形成合力,确保11月底前全面完成2020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