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城南镇发布发展定位

发布日期:2019-11-12 14:15 作者:赵云 金云国 信息来源:温岭新闻网 浏览次数:

“向南,遇见未来”,这是城南镇的发展定位。11月8日,城南镇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城南的发展前景。


“高速前沿地,城市后花园”,近年来,城南镇多措并举,激发灵秀城镇无穷潜力。按照调整后的最新规划,台州市域铁路S1线温岭段最南站点延伸到了城南新城区域。向南,对城南镇来说,意味着发展机遇。


今年,城南镇共确定重点项目27项,总投资45亿元,其中列入市级重点建设项目8项,总投资27亿元,项目数量、投资总额均居全市前列。


向南,有城南旅游“新名片”。城南接下来的发展,将更注重旅游板块和农业板块。城南镇编制《城南镇旅游总体规划》《关于推进农家乐休闲旅游发展扶持办法》,统筹整合旅游发展资源,如启动大雷溪精品旅游风光带、沿海风光带等联片旅游景点建设及“后岭花开”田园综合体建设。


“后岭花开”田园综合体以中式园林、花海为载体,融合“农、林、牧、副、渔”五大生产要素,打造一个集休闲农业、旅游观光、健康养生、婚纱摄影、青少年拓展训练、儿童娱乐于一体的“好看、好玩、好吃、好学”的“世外桃源”。该项目于2017年4月26日开工。目前,园区内部绿溪烟树区、坡地花海区、滴水瀑布区已成形,丛林穿越区、苏格兰牧场区、卡丁车区、滑索、高空自行车、无动力儿童乐园等区域已成规模。下阶段,美食街、花草、氦气球等项目也将陆续收官。园区预计今年年底开园。


向南,是城南新城的崛起。城南新城是城南镇未来经济发展中心、人口集聚区,将开发休闲文旅项目。新城商业中心和岙环商业中心,均建成集住宿、饮食、购物、娱乐于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


向南,有城南工业的未来。规划总占地面积88.8亩的中心工业区(即小微园区)已正式挂牌出让,预计2020年正式投入使用。


城南镇大力扶持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为项目无障碍施工创造条件,制作人才优惠政策“一本通”,为企业千方百计引才留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