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甬台温高速至沿海高速温岭联络线滨海段征迁工作顺利推进

发布日期:2019-11-12 14:11 作者:郑灵芝 罗映映 信息来源:温岭新闻网 浏览次数:

11月8日,滨海镇召开新闻发布会,就甬台温高速至沿海高速温岭联络线滨海段征迁工作有关情况进行通报,着重介绍了工程征地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实施办法。


甬台温高速至沿海高速温岭联络线是我市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道路工程项目,其中滨海段涉及长度约4.8公里,需征用10个行政村355亩土地,房屋征迁涉及3个村217间。本次工程征迁房屋采取集中安置方式,需征用1个行政村(新二塘庙村)146亩土地,涉及房屋二次征迁105间。该镇坚持将项目建设作为第一抓手,通过多规合一,启动滨海空间规划布局,抓好城镇规划和土地利用的对接,优化全域总规调整,推进城镇核心区建设,将湾下区块目前已成形的生活住宅小区与新二塘庙村集中安置区块融合,丰满城镇形象,带动产业发展。通过集中安置,引导农村人口向城镇集聚,以集聚促发展,以集聚美城镇。此外,随着安置区块内滨海大道北侧路段及滨海新桥等项目建设框架的拉开,将进一步实现建成区路网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的目标。


自8月26日我市全面吹响联络线工程建设征迁工作“集结号”,滨海镇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做好联络线工程征地拆迁工作。其中,滨兴村率先做好征迁房屋“一户一档”;新中村是本次征地面积最多的村,村两套班子用时5天完成108亩土地入户丈量及青苗、地上附着物权属登记工作;泰星村是房屋征迁数最多的村,村两委及党员干部挨家挨户做好107间房屋走访、调查核实工作;新二塘庙村作为本次集中安置区块,村两委和滨西管理区及时做好村民思想工作,提前做细做实安置工作。


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温岭联络线将全面提升滨海镇道路管网水平,进一步巩固滨海作为温岭东北门户的地位,极大地满足滨海群众的出行需求,带动滨海镇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