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镇街动态

【滨海】滨海镇召开省农业特色强镇创区域品牌专题协商会

发布日期:2019-11-11 17:13 作者:陈远笛 信息来源:温岭新闻网 浏览次数:


11月8日下午,滨海镇组织政协委员、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人员、种植大户代表、部分村干部和群众代表,召开“请你来协商”省农业特色强镇创区域品牌专题协商会。


2018年,滨海镇成功申报创建省级特色农业强镇,农业品牌进一步提升。两年来,滨海镇积极推进“三品一标”建设。目前,2家获得绿色认证,11家获得无公害认证。该镇还举办了葡萄文化节、大棚葡萄可持续发展论坛专家学术报告会等活动,参加省农博会等展销活动,加强品牌宣传推介和保护,每年支付25万元与浙江大学农业试验站开展品牌技术推广合作。通过两年努力,滨海葡萄特色农业强镇于今年9月底成功通过省级验收。


滨海葡萄产业发展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就如何加强滨海葡萄品牌效应,打造知名区域公用品牌等问题,与会委员、代表畅所欲言,谈现状、抛问题、提建议。大家建议,要通过技术优化,规范种植生产技术,形成专门品牌;拓展滨海农业产业链条,进一步打响滨海农业品牌等。


滨海镇负责人表示,开展“请你来协商”省农业特色强镇创区域品牌专题协商会,目的就是围绕滨海镇农业品牌建设发展中面临的短板和问题,广泛听取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共同助推滨海镇现代高效农业的发展。接下来,滨海镇将以特色农业为基础,不断挖掘现有农产品品牌效应及市场影响力。整合产品品牌,形成能充分体现滨海特色农产品市场占有率的公用品牌,依托葡萄专业技术协会等第三方管理机构,制定品牌产品标准和分级制度,通过农超对接、电商销售等方式解决公用品牌产品销售问题。同时,通过与保险公司对接,制定公用品牌产品价格指数保险制度,让所有以公用品牌销售的农产品都有价格保证。多渠道宣传,提高滨海农产品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推动农旅结合发展。通过技术辅导和公用品牌生产标准推广等形式,实现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加快种植者的理念转化,实现滨海农产品从“求量”到“求质”的转化。应用现代的营销技术,不断提高滨海农业整体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