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镇街动态

【新河】新河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1 17:10 作者:郑灵芝 林绍禹 信息来源:温岭新闻网 浏览次数:


11月是全省法定消防安全宣传月。为广泛普及消防常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日前,新河镇举办了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现场设置了消防器材识别区、现场火灾扑救区、火场逃生区、各单位宣传区、消防知识问答区等。“这是什么?这个有什么用?”消防产品展示区内,新河镇中心幼儿园的40多名学生驻足参观,好奇心爆棚的孩子们提出了很多问题。消防人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水枪、水带、应急灯具等消防产品的辨别方法,对学生们提出的各种消防安全问题给予耐心解答。


火场逃生区的逃生帐篷吸引了许多群众前来体验。市民们在烟雾缭绕的帐篷内体验火灾发生时的模拟状态,按照帐篷内的标识找到正确的道路,弯腰捂着鼻子顺利从出口“逃生”。前来体验的夏女士说,水火无情,模拟火灾的逃生场面确实让她感到震撼,多学一点消防知识,就多一份安全保障。


近年来,新河镇致力于全面推进消防工作社会化、消防监督法治化、消防教育全民化,取得了一定成绩。截至10月份,该镇民房类火灾起数同比下降43.8%,企业类火灾起数同比下降28.6%。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始终把消防安全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以“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大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和火灾隐患整治力度,深化社会消防宣传教育,为“平安新河”创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