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台州市召开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11 17:09 作者:柳文岳 信息来源:温岭新闻网 浏览次数:


11月8日,台州市召开小微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综合整治推进会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我市相关领导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观看了火灾警示教育片和消防监督执法委托工作视频,进行了典型交流发言,通报了消防专项检查情况和全年火灾形势,部署了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和综合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相比其他地级市,台州的小微企业安全整治抓得比较早,一定程度上消除了一批区域性、行业性、系统性安全风险隐患。但小微企业安全隐患仍大量存在,务必强化担当,坚决打好打赢小微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综合整治攻坚战、持久战。必须紧盯目标,全面启动。从10月下旬开始,历时8个月的小微企业综合整治,将作为今年年底及明年上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盯牢摸清底数、清查隐患、彻底整治三项重点工作,并深入开展。要夯实基础,强化执法。


当前天气转凉,社会面火灾防控已转入冬防阶段。会议强调,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全力打赢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各部门需牢记使命,保持定力,消防工作不停歇;深入排查隐患,根据消防安全形势科学研判;行业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广为宣传,多加演练,切实提高消防安全参与率和处置能力;做实基层,夯实基础,切实建立消防安全长效治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