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台州市2019年第二次统战部长工作例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11 17:09 作者:柳文岳 信息来源:温岭新闻网 浏览次数:


11月7日,2019年台州市第二次统战部长工作例会暨“一纲四目”统战工作推进会在我市举行。台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单坚参加会议。


与会领导考察了大溪镇同心之家、方山村乡贤馆、“五进”宗教活动场所——流庆寺,以及市民营企业服务中心、市工商联(总商会)会史馆,并开展工作交流。我市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今年以来,我市通过建机制明责任、抓重点破难题、创特色建品牌,积极打造统战工作升级版。全面开展“部长讲统战 统战大家谈”活动,提升了统战系统干部的理论业务水平,扩大了统战工作影响力,增强了统一战线的凝聚力。深入推进“建设同心之家,狠抓一纲四目”基层统战工作,打造基层统战工作示范带,在大溪、石塘、新河等地率先形成功能齐全、辨识度高的统战工作阵地,目前80%的镇(街道)已建成同心之家。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整合统战资源、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为目标,以完善统战体制、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为根本,以创新统战职能、强化凝心聚力的政治优势为要件,推动镇(街道)统战工作“六有”规范化保障和运行机制全覆盖,全面提升“一纲四目”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超前研判,强化综合施策,在宗教工作保障上形成合力、责任上严纪明责、方式上讲究方法,推动中央、省委和台州市委关于宗教工作重大战略决策部署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