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镇街动态

【松门】松门高陈山庄养老院热闹极了

发布日期:2019-10-08 16:40 作者:江文辉 信息来源:温岭新闻网 浏览次数:


10月6日上午,市慈善总会松门分会、市慈善义工松门服务队的义工们来到了位于乌坑山上的高陈山庄养老院,开展“老有所养乐金秋,夕阳余晖度重阳”敬老活动,为院里的80多名老人送上美食,送去节日的祝福。


“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上午8时30分,松门镇第三小学学生们的表演打破了山上的平静,老人们闻讯后都赶到了养老院的广场上看演出。该校学生何安宸说,他们得知义工队将到养老院与老人们一起欢度重阳佳节,就报名参加了。前两天,他们临时编排节目,有歌曲、诗朗诵、魔方表演、器乐独奏、拉丁舞等。


除了学生们的节目,当地的戏迷也过来凑热闹,他们轮番给老人们表演越剧清唱。委婉的越音,悠扬的丝竹声,这可让喜爱听越剧的老人过了一把戏瘾。这边节目一个接着一个上演,那边养老院的厨房已经生炉起火,义工们动手为老人做起了丰盛的午餐。


“准备精彩的节目和丰盛的敬老午宴,就是想让老人感觉到关爱和温暖。另外,我们也想通过活动,吸引更多的人加入我们的队伍,营造一种尊敬老人的氛围。”市慈善义工松门服务队党支部书记叶兴方介绍。


当天的菜肴相当丰盛,其中海鲜有小黄鱼、带鱼、鲳鱼、龙头鱼等,这么多的海鲜由一位姓赖的义工个人赞助。面对着美食,老人们吃得津津有味。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义工们把各式菜肴放在盘子里,挨个送到老人的床前。


“这群爱心人士对我们非常关心,隔三岔五过来,前段时间还送来了一台文艺演出,这次的节目,孩子们表演得非常好,戏迷们的戏唱得也好听,我很开心。”68岁的潘玉友老人开心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