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生态环境局温岭分局】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19-10-22 14:36 作者:陈祥胜 罗妮娜 信息来源:温岭新闻网 浏览次数:


10月21日上午,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正式成立并举行挂牌仪式,标志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工作迈入新阶段。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环境执法监管力度。仅去年,共作出行政处罚案件149件,罚款2230万元;责令限期整改、停产、关闭273家,实施配套办法查封扣押54家,移送公安案件54起,行政拘留53人,刑事拘留30人,批捕4人,判刑15人,五类案件总数排名台州首位、浙江前列。 


此次挂牌成立的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整合了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和规划、农业农村和水利等部门相关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执法职责。整合后,温岭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将以台州市生态环境局的名义,统一行使污染防治、生态保护、核与辐射安全的行政处罚权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 


台州市生态环境局温岭分局负责人介绍,成立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为解决当前执法体制矛盾,建设新时期生态环境执法队伍指明了方向,是环保体制改革工作的重大举措,“对于今后加大环境监察执法力度、规范环境执法行为、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