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太平街道民间老故事征集活动开始了 重温心中的“太平记忆”

发布日期:2019-10-18 14:42 作者:王莹 陈芬芳 张鲜红 信息来源:温岭新闻网 浏览次数:

太平街道作为温岭的中心,承载了太多的历史文化记忆,勤劳质朴的太平人在和谐中发展,书写着太平历史文化的华丽篇章,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城市的变迁,捉迷藏、打弹珠、逛庙会等老城记忆,在新一代太平人的心中逐渐消失。10月17日上午,太平街道召开庆国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之“太平记忆”民间老故事征集活动新闻发布会,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反映太平优秀历史文化的老故事。


“老故事作为历史事件、社会变迁、生活状态的一种客观记录,包含着太平地方发展的珍贵信息。”太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孙琪勇说,希望通过老故事的征集,使散落在民间的珍贵历史成为太平政治、经济、文化发展变化的见证,形成真正的“太平记忆”。


此次活动还将借助太平老旧街区改造的契机,把征集的故事加入到老旧街区改造中。目前,太平街道正对康乐路、当街井、仓后街、东辉小区、肖泉小区等老旧街区进行改造,主要涉及基础设施建设、停车位等。为了让老街区保留历史记忆,各个改造工程将遵循修旧如旧的原则,在尽量保持老街区原貌的基础上加以修缮。本次征文活动的获奖作品,也将在老旧街区改造完成后,根据类别以二维码的形式镌刻在各个街区的标志性路段,作为还原老街市井文化的一部分,供游人阅读观赏,让进入老街区的游人对该街区的历史文化一目了然。


老故事征集活动从10月18日开始,到2019年11月18日结束。征文文体不限,字数要求不少于600字。征集内容包括太平街道各个历史时期、各类历史文化老故事。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邀请宣传部门、市文联等专家组成评审团,对参选作品进行评选,评选出“文化传承奖”5名、“历史收藏奖”5名、“文学价值奖”5名,各奖励现金10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评奖结果将在“太平发布”微信公众号公布。其中,老故事涉及正在改造的康乐路、钟楼路、当街井、新街、仓后街等街区的,评选时将优先录用。


投稿途径 〉〉

1.网络投稿,关注“太平发布”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故事征集”,在表格内输入投稿内容,提交即可。

2.街道实物投稿,撰写完成的纸质版老故事可送至太平街道办事处2001室进行投稿,联系电话:0576-82832518,联系人:张宇箭。

3.社区实物投稿,撰写完成的纸质版老故事可送至各个所在社区,由社区统一收集后转送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