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 | 四张“金名片”助推坞根全域旅游

发布日期:2019-10-17 14:41 作者:王悦 林圆圆 信息来源:温岭新闻网 浏览次数:

近年来,坞根镇围绕“湿地漫生活小镇”定位,推进美丽坞根、活力坞根、幸福坞根建设,全镇经济社会事业实现快速发展,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镇”“浙江省卫生镇”“台州市乡村振兴先进单位”等荣誉。10月15日上午,坞根镇召开新闻发布会,推介即将推出的4张坞根“金名片”。


这4张“金名片”分别为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浙江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浙江省旅游风情小镇以及浙江省农村综合改革试点。


红十三军二师烈士陵园纪念馆内有很多老物件,展示着红十三军二师的艰苦斗争历程,但建于1999年的纪念馆至今已有20年时间,如今馆内设施有些破败陈旧。坞根镇斥资数百万元对该纪念馆进行修缮提升,通过新建主题展览模块、更新展厅内容、建设廉政长廊、探索新技术提升展示效果等,打造一个面貌一新、功能更强的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浙江省国防教育基地、浙江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成为坞根镇响当当的一张“金名片”。


而浙江省旅游风情小镇这一“金名片”,是坞根镇继入选浙江省第三批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培育创建名单后,研究确定的风情小镇建设思路,以“山海湿地风景、山居风貌、乡村风俗、山野风物、滩涂风味、红军风采”风情资源为基础,对照浙江省旅游风情小镇创建标准要求,从打造特色风情、提升硬件设施、优化旅游服务三方面着手,重点开发休闲度假旅游产品,聚力打造文化传承、多产融合、农民增收、长效发展的花坞漫生活省级旅游风情小镇,从而让全域美丽乡村成为坞根乡村旅游最靓丽的名片。


目前,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浙江省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都已进入工程施工阶段,接下来将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对基地进行建设与完善。该镇负责人表示,坞根镇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希望以这4张“金名片”作为坞根镇推进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朝着“湿地漫生活小镇”的总目标前进,切实打造美丽坞根、活力坞根、幸福坞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