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我市9位退休干部被命名为“最美共和国同龄人” 再接再厉发挥余热

发布日期:2019-10-15 09:30 作者:刘振清 夏雨 信息来源:温岭新闻网 浏览次数:


近日,中共浙江省委老干部局下发命名“最美共和国同龄人”通报,我市箬横镇综治办原主任江梅友榜上有名。


1949年4月出生的江梅友今年刚好70周岁,与新中国同龄。


江梅友退休前为箬横镇综治办主任,之前曾担任过司法所所长等职,长期从事农村基层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在20多年的调解工作中,他参与调解遗嘱纠纷、婚姻纠纷、邻里纠纷等千余件,调解成功率100%。在调解过程中,摸索总结出了唤起旧情法、单刀直入法、思维反差法、褒扬激励法、冷处理法、同情取暖法等“调解破冰八法”。


2009年退休后,江梅友出任温岭市人民调解委员会副主任,在调解工作上继续发挥老干部的余热。以较强的专业知识背景、丰富的实际调解经验和较高的社会威信,被市委党校聘任为高级讲师,到省司法厅、台州市司法局及各单位普法宣讲几百场次,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好评,受聘担任台州电视台第一频道《老江讲案》栏目节目主持人,还经常给台州电视台第二频道、温岭电视台等媒体做“老娘舅”。由于江梅友在调解矛盾纠纷工作上业绩突出,先后荣获“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台州一级人民调解员、温岭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今年4月,省委老干部局开展寻找“最美共和国同龄人”活动,在各地广泛挖掘、积极推荐的基础上,经审核,省委老干部局决定命名江梅友等118人为浙江省“最美共和国同龄人”。


与省委老干部局同步,台州市老干部局也开展了台州市“最美共和国同龄人”评选活动,我市城东街道晋岙小学退休教师王桂富、原牧屿镇人大主席叶华玉、城南镇第三小学退休教师林传方、箬横镇人民政府退休干部张国琴、温峤镇人民政府原文书范思源、原土坦乡武装部长郑东升、温岭市方城小学退休教师洪培培、温岭市财政局原副局长陶夏生等8人,以他们突出的个人事迹和主要荣誉,被命名为台州市“最美共和国同龄人”。


获得“最美共和国同龄人”的老干部们表示,他们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带动和引领离退休干部牢牢把握为党为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大力弘扬爱党爱国、奉献社会、砥砺前行、崇德向善的家国情怀和崇高精神,为建设美丽温岭、活力温岭、幸福温岭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