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王宗明主持召开未来社区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0-10 16:22 作者:陈祥胜 蒋俏慧 信息来源:温岭新闻网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宗明主持召开未来社区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市领导赵敏、朱明连、林建敏、叶旭艳等参与座谈。


今年3月,省政府印发《浙江省未来社区建设试点工作方案》,正式启动未来社区建设试点工作。4月,台州市委、市政府召开主题研讨会,研究部署了未来社区试点创建工作。


省发展改革委牵头,经过大量调查研究,提出了未来社区建设的顶层设计,概括起来就是比较形象的“139”体系构建:“1”就是“1个中心”,即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中心;“3”就是代表生产关系、生产方式和生产力的“3个化”,即“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的三维价值坐标;“9”就是“九大场景”,即构建以未来邻里、未来教育、未来健康、未来创业、未来建筑、未来交通、未来低碳、未来服务和未来治理等九大场景创新为重点的集成系统,打造有归属感、舒适感和未来感的新型城市功能单元,引领生活方式变革。


王宗明指出,未来社区建设是提升城市化的重要载体,更是一项系统的整体工程。温岭在推进城市化过程中,对于未来社区建设要予以高度重视,做到未来社区建设与美丽城镇建设一体推进。


王宗明强调,未来社区建设没有经验、样板可借鉴复制,温岭的未来社区建设要明确目标,循序渐进,调动各方参与的积极性,要紧紧围绕“三化九场景”的目标导向,在实践中大胆探索,确保未来社区建设工作有亮点、有特色、可实施。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将未来社区理念应用到城市建设中,完善规划方案,配套治理服务,快速有效地推进工作落地,从而造福广大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