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丨新河将彻底告别无高速公路的历史 道路交通迎来发展新时代

发布日期:2019-10-10 16:32 作者:颜婷婷 林绍禹 信息来源:温岭新闻网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上午,新河镇举行“两高”联络线新河段项目推进新闻发布会。


历史上,新河依靠金清大港得天独厚的水陆航运优势,经济位居温岭前列。“新河所,所四门,门门走马;寺前桥,桥五洞,洞洞行船”,见证了新河曾经的辉煌。随着陆路交通的崛起,新河交通存在的瓶颈,制约着经济的发展。


新河发展,交通必须先行。目前,新河形成了石松一级、机新线、横淋线、新伍线、椒新线等骨干道路,而“两高”联络线的建设,对新河意义非凡,将彻底改变新河无高速公路的历史,群众外出,无需再到大溪、箬横等地上高速。在高速公路高架桥下,将建一条四车道的牧长路,起于城西街道,止于新河屿詹服务区,全长约12公里。此外,还打通了市民大道与机新线的断头路,新河的道路交通从此迎来一个新时代。


记者了解到,甬台温高速公路温岭联络线涉及新河镇10多公里、14个行政村。经过初步统计,需征用面积987.696亩,房屋拆迁涉及10个村202户271间。


新河镇党委、政府对此项工程十分重视。早在9月3日,通过班子研究商定,成立指挥部,建立专班人员。同时,召开14个村的动员会,为征迁工作宣传造势。9月7日,已完成全线放样敲桩,及沿线村界的确认工作。9月11日,完成土地权属调查,包括地上建筑(构)物和地上附着物的种类、数量、产权等情况,至9月20日已完成公示。从9月10日到9月16日,举行14个村的阳光征地村民代表会议,全面讲解政策,参会代表签字同意征迁。


征迁工作任务重,时间紧。下阶段,新河将通过自然资源所的查档、村干部的配合,对全线所有拆迁户的土地属性、房屋信息、人口信息等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建立“一户一档”,对合法征迁房进行综合评估,尽快启动土地丈量及实测工作。


“在开展工作时,我们将坚持原则,公平公正,一把尺子量到底。通过干部带头、党员先行、群众支持,全力推进征迁工作。”新河镇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