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2018年新增小微企业4598家

发布日期:2019-01-08 10:31 作者:叶琳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我市召开2018年“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新闻发布会,就相关工作推进情况作简要说明。


2015年至2017年,我市开展了首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小微企业呈现出总量增加、发展向好、活力提升、贡献增强的良好态势。2018年年初,我市开展了新一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暨小微企业质效提升专项行动。


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不断推进,我市实现市场监管领域行政审批“跑一次”事项覆盖率100%,在全省率先推行简易登记模式,市场准入更加便捷高效。2018年以来,全市共新增小微企业4598家,引导和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621户,其中新转公司制企业占比91.95%。建立和完善小微企业培育库和“小升规”培育名录库,目前累计已有1607家企业纳入小微企业培育库。同时,引导企业加快股改上市,走资本扩张裂变之路,累计已完成股改82家,2018年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1家,新增新三板报会企业1家。


我市还深化对接服务,为小微企业“通经脉”,发挥会计、税务、法律等专业机构力量,整合中介代理等第三方资源,启用台州市小微企业云智库平台,开展小微企业线上、线下辅导培训,增强对小微企业的精准帮扶。2018年,我市共组织开展各类小微企业“双对接”活动159次,组织小微企业培训46场,提供各类免费检测100余批次。


同时,我市推进小微园区建设,强化配套供给,为小微企业“引活水”。目前,占地面积3500亩的39个小微企业园已投产(竣工)17个,建成厂房及配套用房140万平方米。优化放贷结构,进一步强化政策激励效果,不断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力促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降成本,加大小微企业工业园建设和老旧工业点改造的信贷投放力度,2018年新增小微企业贷款18.12亿元,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为了圆小微企业的发展梦,我们将继续努力服务推动,打造更高层次的小微企业发展生态。2019年,我们将继续实施主体提质工程、科技创新工程、育新扶优工程、集聚规范工程、开放发展工程、金融助推工程这六大工程,推动我市小微企业由传统行业为主向新模式、新业态转型。”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全市计划完成供地655亩,开工建设小微企业园12个;全年计划新建成小微园13个,占地面积590亩,建成厂房及配套用房85万平方米;全年计划新投产小微园19个,占地面积1420亩,建筑面积151万平方米,投产企业260家,预计新增年产值2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