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2018年目标任务超额完成

发布日期:2019-01-08 10:30 作者:叶琳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日前,记者从市发改局召开的重点建设项目2018年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2018年225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实现投资226亿元以上,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其中,热刺激光厂房、104国道温岭塘岭至吕岙段改建工程等82个项目开工建设,温岭博物馆、泽国中学迁建工程等13个项目完工并投入使用。73个省地两级重点建设项目全年实现投资15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完成率达156%;21个2018年计划新开工的台州市级重点项目已全部开工。


2018年上半年,我市开展重大项目政策处理“春雷”专项行动,利用100多天时间完成征用土地1196.97亩,签订房屋拆迁协议82.5间,搬迁坟墓85对;104国道温岭塘岭至吕岙段改建工程、新河至伍佰屿公路工程等一批项目的政策处理难题全面解决。同年9月,我市启动“通堵点、破难点”专项行动,列入行动的31个“堵点”项目的46项难点问题已按预定目标办结。其中,市域铁路S1线(温岭段)工程已开工的1~8号工区沿线实现无障碍施工;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温岭新河至伍佰屿公路工程政策处理工作全面完成。同年10月,我市接踵开展了“百项冲刺”活动,筛选出100个项目狠抓突破,并对每个项目落实专人挂钩联系。目前,列入台州市“百项冲刺”的13个项目均超预期完成预定目标,温岭市级“百项冲刺”行动目标完成率达90%以上。


2018年,我市参加省第五批集中开工仪式项目6个、第六批全省集中开工项目11个,均已按时开工并入库;参加台州市集中开工仪式的三批次共29个项目也均已按时开工并入库;共举办三次集中开工活动,前两批项目已全部开工,第三批集中开工项目到目前已开工27个。2019年,市发改局将紧扣台州市“现代化湾区”以及“美丽温岭、活力温岭、幸福温岭”建设主题,继续大力抓开工,着力促推进,让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取得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