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我市将逐步形成绿道成网的连续无障碍格局

发布日期:2019-01-07 09:59 作者:叶琳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日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规划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该局2018年度所承担的城市环境提升项目及惠民项目相关情况作了简要通报。


2018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规划局按照市重点办统一部署,切实打好“建新、改旧、治乱、提质”组合拳,城市建设速度明显加快。今年,该局承担的5项城市环境提升项目取得全面突破。其中,西环路两侧景观提升工程、下保山公园已基本完工,老城区(湖心公园—北山河)沿河绿道工程、五龙山公园北入口(下岙严)景观工程、五龙山公园二期等3项工程在建,工程进展顺利。


除了几个在建的项目,今年,横湖东路入城口改造、万昌路北段景观提升工程、锦屏公园南侧桥梁工程及公园东区停车场改造等工程都已经提上日程。此外,植物园二期工程预计会在今年四五月份完工,届时将会对广大市民开放。


“建设美丽温岭,打开城市公共空间,逐步形成绿道成环、成网的连续无障碍格局,为市民高质量生活创造美好环境是我们的终极目标,建设工作任重道远。”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他们将继续落实环境整治工作任务,统筹推进公园建设、绿化改造、市政公厕建设、文化馆建设等14个项目,确保出精品、展亮点。首先是以下保山公园林相改造、五龙山公园二期、北山公园、五龙山公园北入口、沿五龙山环山路(屏下、后应环山路)等工程为重点,力求高规格高质量打造城市园林绿化工程;其次是快速推进横湖东路入城口改造、万昌路北段景观提升等绿道建设,以扩大我市绿地面积,提高绿化覆盖率;最后,还要积极推进城区驿站式公厕、文化馆等工程建设,打造最有艺术范的城市公厕及文化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