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松门镇公厕改造提升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19-01-07 09:59 作者:郑灵芝 江文辉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日前,松门镇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公厕改造提升相关情况。


都说“小厕所,大民生”,松门镇2018年的目标任务是改造提升122座,包括农村公厕38座、建成区84座。该镇层层发动,根据《浙江省农村厕所改造工作实施方案》要求,通过召开动员会、推进会等,将拍摄的市内外公厕改造样板播放给村两委成员看,又将公厕改造任务写入村干部的干事清单,纳入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考核。另外,镇新农办加强日常的巡查,督促改造提升工作早日完成。


如今的农村公厕不仅漂亮,而且有特色,那么长效保洁机制该如何落实?松门镇专门对新任命的厕所所长、保洁员进行了业务培训,要求他们做到农村公厕“有水、有电、有人管,无味、无垢、无尘、无积水”,即“三有四无”,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同时,要遵循免费开放原则,不得向如厕群众收取费用,并做到保洁每天上下午各不少于一次。该镇还给新上任的农村厕所所长、保洁员们拍摄个人照,统一张贴在公厕内的“文明如厕提醒牌”上,接受群众监督。


通过近一年的努力,松门镇完成了公厕建设改造任务,改变了过去公厕脏乱不堪的面貌,完善了公厕分布格局,明确了公厕管理体制,对农村公厕落实村级管理责任人员并开展了业务培训,对建成区30座公厕保洁实行服务外包,现已发布招标,为实现公厕“互联网+智慧管理服务”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我们将以提高广大群众的环境卫生意识为基础,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打造‘公厕文明’和‘公厕文化’的别样风景线。”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